【普中心】逝水年华 1

注意:

国设普灭梗,严格来说算是all普向但是总体来看无明确cp(因为没肉x),有cp洁癖者勿入,在下不接受任何意义上的谈人生。

灵感来自于《偷书贼》,向原著致敬。

all普党放飞自我的第一步,和普爷相关的几对cp我其实都爱,但是因为难以抉择所以通通BE掉好了×
入圈以来的第一篇文献给我普爷,历史考据可能会有BUG,欢迎众位指出(同时也欢迎吐槽)。

※标签什么的,也请务必不要在意哟~

以上。
食用愉快。

 
  先透露一点真相,你正在走向死亡。
  到了那个时候,我会以最亲切的姿态守护着你,你的灵魂将会落入我的怀中。
  我的肩头栖息着某种颜色。
  我将轻轻带走你。

—— Markus Zusak

1.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个死神,负责引渡亡者的灵魂。
  当然,这个“亡者”所包括的类型也不尽相同。比如说,现在我面前的这一个。
  银发男人正靠在一棵榉树的树干上,双眼闭合姿态懒散。然而当我无声地走向他时却忽然就睁开了双眼,一双石榴红的眸子清透明亮。
  他抬起左手冲着我晃了晃,看起来像是在问候我:“……你终于来了。说真的,本大爷都快要睡着了。”
  我没有作声,只是沉默地看着他,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脸庞。
  还真是罕见的颜色呢,起码在人间并不常见。我听着心里的那个人轻声说道,又仿佛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在嘭嘭地加速鼓动着,尽管理智告诉我,这绝无可能。
  仅一瞬间,我想,我就已经完全被那双色泽罕见的眼睛吸引住了。

  初春的柏林还有些干燥,海洋的湿润气息也没能将这块土地浸染的多么温和。阳光在树冠的缝隙间被割碎,然后缓缓地倾泻下来。银发男人站在树下随意地望向人流熙攘的街道,微风吹过时,绿叶摇晃,发梢上的金色光点也跃动起来。
  对面的草坪上,国会大厦的大理石建筑无声地矗立在那里,线条流畅的玻璃穹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翠色的绿地上人们结伴漫步着,黑红金的三色旗帜于风中飘扬。

  他又望了一会儿街道上的人们,才终于记起回过头来看一看。显然我的无动于衷让他十分不爽,因为我清楚地看见他先是活动了一下左手的手腕,把指节捏得咯吱作响,然后才提高音量,对着我说道:
  “那边的死神?看来你的工作也不像传言中的那么忙碌啊。”

  噢,又是这种挑衅的语气。看来我们的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先生一如既往地脾气急躁,并且缺乏良好的礼节性沟通。我拿出自己的硬皮笔记本,翻开到其中的某一页。果然,那个银发的男人的生平事迹正静静躺在这张薄薄的纸片上,而他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

  现在事情开始变得麻烦起来了,我在心里默念道,有点懊丧。这大概是我事先没有料到的,我是说——在这里,在工作时间中遇见这个人,这实在是事出突然。
  时隔多年,再一次看见这双美丽的眼睛,我想,我大概已经无法再抗拒这个近在咫尺的诱惑了。

  请不要误会,我只是异常喜爱各种美丽的颜色,并不是人类社会中某种思想肮脏的变态。毕竟身为一个死神,我的日常工作总归不是多么让人感到心情愉悦,尤其是——当战争开始时。
  说真的,战争就像一个精于计算的老板,总是在喋喋不休地催促着我去快点工作。我只好匆匆忙忙地从一个地方赶赴另外一个地方,踏着满地的鲜血,一头扎进弥漫的火药气息的肮脏烟雾中。
  我根本没有余暇停下来休息一会儿,每时每刻都有人在死去。
  如您所见,这是一份多么单调而又枯燥的工作啊。所以我唯一的乐趣也就只剩下了观察,观察这个世界每一分钟所呈现在我眼前的,不一样的色彩。
  我尤其喜欢那些难得一见的颜色,譬如日食时漆黑的太阳边缘散发的那一种,浅淡的光晕;或是北极冰原上,深色天幕下,如女神裙摆般璀璨的极光。
  这种奇异的色彩使我着迷,我没法控制自己不去欣赏或者赞叹这样的景色。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情景都是上帝赐予人间珍贵的礼物,每一份都是绝无仅有的美丽。
  尽管我对于绚丽的色彩有一种坚定的执着,但是请不要忘记我的职业。我是一个忠于职守的死神,相信我吧,我永远怀着极大的热忱对待我的这份工作。并且在此我要说明的是,这一次,我对于那双眼睛的兴趣绝非偶然。因为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的这双眼睛,从很多年以前就让我印象深刻。
  当然,我差点忘记说明这一点了。和一般的人类不同,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先生,最初是作为一个国家——是的,就是您所想的那样——而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不过在那之后他的命运又发生了许多转折,当生命的洪流随着许多人逝去后,现在的他也只是一个将死之人。
  在过去的漫长时光中,我曾经见过这位国家先生三次。那双绚丽的眼眸一度令我在匆匆一瞥之余惊艳不已,也曾让我在偶尔忆起时魂牵梦萦。
  至于现在,我受到了神的指引来将他的灵魂引渡,去往冥间,我想这也勉强算是是最后一次会面。
  那么趁着现在还有一点余暇——而我也不必急急忙忙地赶时间去完成工作——我们不妨让国家先生的灵魂在这里再稍作停留好了。
  毕竟现在他看上去是那么地留恋这个世间,就像是在等待着人什么一样。

  噢我亲爱的倾听者们,现在请把目光都集中在这里吧。我十分愿意在这段时间里为你们讲述一些,关于这双眼睛,以及我曾经所见证过的,关于这个国家的故事。

TBC.

评论
热度 ( 5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宛然当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