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羲】圣贤难教.(试阅)

*一个脑洞,梗概+部分情节。
古风架空,并没有换装大陆的奇怪设定。
祝王爷×白夫子,有年龄差注意。

六月回来写,如果爬墙就开放授权给大家写好啦(。






  第一次踏上江南时,白永羲年方十二。
  那时候,名满云京的白家才子还未曾想到,这次南下之旅,会给他的人生带来怎样的波澜。

  本是来江南寻访名士,可老师没认半个,自己倒先成了别人的夫子。小苍山明月寺里,白永羲正赏花时,满树花枝忽然摇摇晃晃,冒出个粉雕玉琢的娃娃来。
  祝羽弦脆脆地叫了一声“漂亮哥哥”就顺着树枝开始爬,直接往下跳。白永羲连忙上前两步接住他,自己被这怀里颇沉的一团砸的有些手麻,小孩儿却伸手搂住他脖子,甜甜地哥哥哥哥叫着。
  祝羽弦眨巴着眼睛,露出招人喜欢的甜蜜笑容:“哥哥我喜欢你,跟我回家好不好?”

  祝羽弦(抱):哥哥,我家有美酒美人还有名师,真的不跟我回去吗?
  白永羲:祝王府(财大气粗)之名,久仰了。

  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白永羲跟着祝羽弦回了家,给祝王世子做了夫子。小世子熊得很,启蒙到现在换了一打先生,没一个能降得住他。因此白夫子走马上任时,王府上下喜气洋洋,放了一早上鞭炮。

  白永羲:为什么要放鞭炮……又不是嫁娶……
  祝羽弦(笑):听说北方常常在庆祝喜事时放鞭炮,夫子不觉得很亲切吗?

  在白夫子的悉心教导下,小世子一日日茁壮成长起来,祝王夫妇都很欣慰。一日王府宴请宾客,祝王爷心血来潮想炫耀一下儿子,就把祝羽弦叫到堂前来,当着满堂宾客考他学问。
  祝羽弦果然很争气,一问一答间对答如流,下面众人都跟着起哄“世子年纪虽轻却才华无限啊”,把祝王夸得飘飘然。祝羽弦也有点飘,对着堂上一盆红牡丹一不小心把看过的【咳——】诗句漏了几句出来。这下可好,他老爹脸色瞬间由红转青,面子上很挂不住。
  玩过头的祝羽弦当即就被他爹下令押回去,在房中禁足三日。他蔫蔫地扒在门框上垫脚向外望,外面风清水暖,大好春光,自己却被拘在这窄囿一方天地里,简直无限哀伤。
  白永羲闻信,提着果盒来探望这不成器的学生,门口守卫顺利放行。祝羽弦眼巴巴地看着小夫子如从天降般来到他面前,一下子跳过去,脸贴在白永羲胸前蹭啊蹭。

  祝羽弦(用力蹭):呜呜呜……小夫子你对我真好……
  白永羲:快起来,不要再蹭了。

  抱过之后两人一同坐下,祝羽弦嗷呜一声开始剥荔枝,白永羲看着他这副可怜模样,有点生气。

  白永羲(叹气):我见了多少孩子,也带过几个学生,就没有一个如你这般不让人省心的。
  祝羽弦(脸颊鼓鼓):呜……森莫……

  祝羽弦吐掉果核,眨眨眼,无辜又可爱:“可是,带过我的那么多先生里,只有小夫子你对我最好了呀。”

  小小年纪就说得一口甜言蜜语,长大以后的风流性子可初见端倪。
  哎你说说,这又怎么了,不会说情话,可怎么泡到你啊白夫子?




试阅完毕。感谢各位观看(ˊ˘ˋ*)❤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宛然当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