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普日贺文】亲爱的理想主义少年 02

之前因为补课都没时间更新,从今天起这周努力更完(握拳认真脸),忘记情节的亲可以重新回去看上一章~
废话还是放在文尾吧,毕竟身为话唠×
另外求评论啊,没互动没动力~

以上。
食用愉快。

3.受到恶作剧

  开学第一天就迟到的伊万和基尔伯特一起站在教室前面,接受了大家各异的眼光。不过伊万敏锐地发现,其他人对他们的态度并不相同。
  女生们在下面小声地谈论着基尔伯特帅气的外表和他不羁的性格,而她们的眼神扫过伊万时又会不由得惊呼,猜测起他的身份来。
  老师的脸色也不太好看,她拍了拍手示意下面肃静,然后向所有人介绍了伊万:“这位是转校生伊万,刚刚从俄罗斯搬来,希望大家以后可以和他友好相处。”
  老师的手指向远处点了点,同时瞥了一眼似乎正在走神的基尔伯特:“那么贝什米特同学,我现在要指给你一个新同桌,请带伊万同学去你们的座位上吧。”
  基尔伯特哼了一声算是回答,便偏头示意伊万,手腕一翻把书包甩在肩膀上:“还不跟上。”
  伊万连忙跟住他,经过女生们旁边时,不经意间又听见了几句她们的讨论。

  “哇喔老师居然让他们坐在一起,基尔伯特已经多久没有新同桌了?”
  “会被安排和基尔伯特同桌……大概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人吧。”
  “总之还是不要接近他们好了。”

  伊万看着前面的基尔伯特,背影桀骜不驯,一头银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看起来似乎是个不好惹的人呢,不过以前明明也是个好哥哥的。
  唔,自从路德维希去世之后,果然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呢。
  好可惜,不知道现在的你,又变成了……怎样的人。

  会遭到恶作剧,本来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伊万还是低估了他人的恶意,为此他也付出了相应了代价。
  那天下课时,他试着摇了摇趴在桌上睡觉的基尔伯特,想叫他一起去吃午饭。不过被基尔伯特不耐烦地拍掉了手,拒绝的意味很明显。
  伊万只好决定自己先去食堂,再给他懒惰的同桌带一份午饭回来。
  不过他打算站起来时,却猛地被一股大力拽了回去。一声清晰的布帛撕裂声响起,伊万猝不及防地和椅子同时重重地跌在了地上。他的脸色顿时变了,而身后一群等着看好戏的男孩们则轰然大笑起来。
  基尔伯特被吵醒了,不耐烦地睁开眼睛打算教训一下不知好歹的人,却看见伊万正坐在地面上。他身边是歪斜的椅子,微垂着头,从这个角度基尔伯特根本看不清他的神情。
  “快点起来,别在地上坐着。”基尔伯特很快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揉了揉自己有点乱的银发,蹲下去看了一会儿,然后从椅子上缓缓地撬起一颗钉子,把伊万那条时刻佩戴的围巾——也就是造成这次事故的元凶,小心地解下来。他用力地把伊万拉起来,然后看向后面那些罪魁祸首:“你们在干什么?欺负新同学?”

  被他看到的人纷纷落荒而逃,毕竟基尔伯特打架时的凶狠是有目共睹的。
  当然,他们自然是不会逃过惩罚的。后来所有的参与者都被人堵在了外面,狠狠地揍了一通,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能来上学。
  而现在……基尔伯特拧紧了眉头,看着身边的伊万,开口询问道:“喂,你还好吗?”
  伊万没有抬头,只是捧着裂开一道长口子的围巾,专心盯着那里的露出的几根焦黑的线头。米色的长围巾尾端被人绣上了一大片金色的向日葵,下面隐隐能看见被烧焦的痕迹。尽管这些针脚看起来有些不熟练,但仍然可以想象得到,那人当初是怀着怎样小心翼翼的心情来修补它。
  伊万前额的碎发凌乱地散开,在紫色的眸子中投下一片阴影。他突然开口,声音也暗沉了许多,不似往日般柔软清澈:“谢谢。”

  谢谢你,愿意帮助我。

4.因误解他人的意图而尴尬

  “唉,基尔真是个迟钝的人啊。”

  伊万用手撑着下巴,坐在看台的遮阳棚下望着下面的绿茵场。他心里想着那个张扬的男孩,有点苦恼。
  唔,该怎么做才能和基尔的关系更密切一点呢?

  七月的阳光肆意散发着热量,在这样晴朗明媚的天气里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仿佛被蒸干了一样。宽阔的足球场上男孩们正在挥洒着汗水,不过比赛显然已经即将到达尾声。
  伊万起身走下看台,在人群中穿梭了许久才找到基尔伯特。这次比赛的功臣正拎着一瓶水打算去更衣室,看见伊万走过来也只是淡淡地挥手示意了一下,大意就是你稍等,本大爷去把这身脏兮兮的衣服换下来再跟你说话。
  伊万却装作没看懂他的手势,反而几步走过来凑近基尔伯特,眼睛眨巴眨巴显得特别无辜:“基尔叫我有什么事吗?对了你还是快去换衣服吧,我们中午不是约好了去吃冷饮吗。”
  基尔伯特面对着这种眼神实在说不出什么责怪的话来,只好转过身去,率先在前面领路:“我当然记得,好吧现在你可以跟我一起去更衣室,记得要老实点,不要到处乱跑。”
  伊万点头:“知道了,我会紧跟基尔的,哪里也不去。”

  一路加快速度走进了更衣室,里面还是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基尔伯特打开自己的柜子,拿出毛巾擦了擦汗,忽然就有点落寞。
  外面那群人肯定还在忙着庆祝欢呼吧,毕竟这场比赛赢下来真的很不容易……我当初到底是为什么想要加入球队来着?对了,是因为想和大家呆在一起,这样就可以忘记自己一直是一个人的事实……
  平日里总是吵闹的男孩沉默下来,拿着沐浴用具走进了冲凉间,用了几分钟快速地把自己洗涮了一遍,然后打算出来的时候才发现了一件事情。
  糟糕,刚才进来时忘记拿衣服了。

  “喂,伊万,你在干什么呢?”基尔伯特想起了另外一个人,只好求助于他,“我忘记拿衣服过来了,你能帮我拿过来吗?”
  伊万很快回应了他:“当然可以,基尔的衣服放在哪里了?”
  “我刚才打开的那个柜子里,最上面那一套就是。”基尔伯特把浴巾在腰间围好,他并不打算赤身裸体地面对伊万。毕竟那双清澈的眼睛实在太单纯,让他忍不住想起了弟弟同样干净的天蓝色眼眸,望着他时总是会觉得有些不自在。
  “基尔的衣服拿过来了哦,”伊万推开门,笑眯眯地走了进来,“快点换上吧,即使是夏天也要当心着凉啊。”
  基尔伯特接过衣服,看着伊万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不由得提醒他:“先出去等我,你呆在这里让我怎么换衣服!”
  伊万拿出一条毛巾,自顾地凑近基尔伯特,然后手掌按上了他的头为他擦起了头发:“没关系的,大家都是男生有什么好害羞的。倒是基尔的头发如果不尽快擦干的话,容易感冒的。”
  “不用你帮忙了,现在快出去!”
  “诶基尔不要挣扎啊,这样让我怎么帮你啊。”
  “谁要你帮忙了,现在立刻出去!”
  “别躲了很快就好了……好吧,基尔坚持的话,我现在就出去。”
  伊万临走之前深深地望了基尔伯特一眼,那双眼睛似乎在说“基尔原来不是这个意思吗原来是误解了啊真的好伤心”,基尔伯特实在是受不了被他用那种眼神盯着,只好飞速套上衣服,然后同样快速地收拾了东西和伊万一起去吃冷饮。
  在基尔伯特看不到的地方,伊万笑得异常满足。

  和基尔的关系有了新进展,以后也要再接再厉~

TBC.

让小路德领便当有点愧疚,但是不给他发便当的话……我怕自己的独普魂会熊熊燃烧起来×
这段的露熊有种迷之痴汉气息,明明之前不是这样的(扶额)。而且感觉露熊交朋友的方式似乎在泡男人这条路上一去不返一定不是我的错嗯,因为两位之间的磁场就是这样的。
另外这其实是【不悯20题】来着,我已经在努力甜甜甜了你们看出来了吗,当然狗血也会有的,也会有点虐,不过坚持HE是一定的啦~

评论 ( 4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宛然当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