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普日贺文】亲爱的理想主义少年 01

露普日预热,20题感谢@起名起到抓狂的完美主义者。
非国设架空现代背景,主露熊视角,必须是大写的HE,可能会有微虐,不过最后一定会甜回来的~

以上。
食用愉快w

1.醒来时枕边空无一人

  你见过凌晨四点钟的莫斯科吗?

  玻璃上蒙了一层雾气,窗外细雪正飘扬。餐桌对面那人十指交叠紧握,浅色的薄唇一张一合,发梢上微微闪着银光。
  伊万抬起头直视那双锐利的鲜红眼眸,听着他继续说道:“我差点忘了,你现在的身价已经很惊人了——布拉金斯基少爷,你根本无需为生计而奔波。”
  他蓦地凑近,温暖的气息吹在伊万脸上:“可我不行,我只是一个毫无背景的普通人,我必须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奋斗。”
  基尔伯特笑了,俯身站起居高临下地望着伊万,眼神深情而又危险:“醒醒吧亲爱的,这样的我怎么配得上你?”

  伊万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发涨的额头,下意识地望向身旁。
  借着自纱帘透过的月光,他清楚地看见,双人床上特地留出的空间仍然空空荡荡。那里空无一人。
  伊万沉默地转身,目光落在一旁的日历上。片刻后他重新躺在了床上,摊开四肢,用手遮住了自己的双眼。
  基尔伯特离去后三个月的深夜,他再也无法独自入眠。
  原来养成一个习惯,让伊万爱上基尔伯特,只需要三年。

2.打招呼没有收到回应

  对着空气说“早上好”,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伊万放下右手,男孩女孩相携着和他擦肩而过,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他——那双紫水晶般的眸子黯淡了一瞬,脸上的笑容还来不及收回。
  “哈哈哈,看他那副蠢样,刚搬来我家附近的时候就那么让人讨厌。我爸爸说过,不要随便和俄罗斯人讲话。他们都是坏蛋。”
  “好了别说了,小心被他听到。我好像听说他家里面……反正我们可惹不起他。”
  “好吧,那我们不理他就是了。”

  孩子们的谈论声随着风儿被送到了伊万耳边,身形高大的少年迈开步子向前走去,努力忽略掉那些充满恶意的话语。
  他收紧了怀抱,更加用力地搂住怀中一大捧金黄色的花朵。那是一束灿烂的向日葵,在晨光中漂亮的不可思议。那是伊万的妈妈最喜欢的花朵,伊万准备在来到新高中的第一天,把花送给一个他可能会喜欢的人。
  到现在为止,伊万还没能把它送出去。一路上他遇见了很多人,有认识的人,但更多的还是陌生人。他们从伊万身边走过,做着各自的事情,没有一个人停下来对他说一句“早上好”。
  一个人走在校园的小路上,伊万有点伤心了。身处异国他乡,他不想孤零零地度过接下来很长一段的日子。现在他的身边没有姐姐,没有娜塔莉亚,再也没有人会安慰他,耐心地听他讲话了。
  啊,真讨厌。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和我做朋友呢?伊万拽了拽围巾,挡住自己发酸的大鼻子,顺便把脸也埋了进去。
  他心不在焉地走着,便没能及时看到前方向他急速奔跑而来的身影。一个人直接撞进了伊万怀里,巨大的冲力让伊万脚下不稳向后载倒,紧接着两个人就在地上摔做一团。
  “唔……”伊万揉了揉愈发红的鼻子,左手险险地抱住了那束向日葵。刚才的人由于身高原因直接撞在了他的鼻梁上,此时正从地上迅速地爬起来站好,并且向他伸出了手:“抱歉,你还好吗?”
  伊万抬头,就望进了一双明亮的眼眸。
  基尔伯特见他愣愣地盯着自己直发呆,不耐烦地开口:“还不快点起来,小心上学要迟到了。”
  说完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盘差点跳起来:“天啊已经七点四十了,本大爷真的要迟到了!”
  伊万终于慢吞吞地站起来,就被眼前这个男孩不由分说地拽住,拉着他在林荫路上飞奔起来:“现在快点回神吧,我们还有十五分钟!”
  “……诶?”伊万小心地护着怀里的花,有点疑惑:“你认识我?”
  “新生伊万·布拉金斯基,现在我命令你跟上我!”基尔伯特气急败坏的声音传来,“我是负责接你到班级去的,免得你会迷路!”
  “况且你那双眼睛也很好认吧,在这所柏林的学校里。”基尔伯特回头看了他一眼,“噢你到现在手里还拿着那束花,它真的那么重要吗?!”
  “当然,它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伊万笑着回道,加快了步伐,让拉着他的基尔伯特能够更加轻松一些,“其实我正打算把它送给你。”

  希望你会喜欢它,我的新同学。
  好久不见。

TBC.

这么晚才更新很抱歉,但是现在我正处于手机管制时期,上网码字什么的都比较困难,而且更新也只写了一题,总之真的非常抱歉~
只要有人还在看就不会坑掉的,大家多鼓励我就很满足啦( •̀∀•́ )
另外喜欢的作者今天和我互粉了好激动,零太太你造我宣你嘛(痴汉你闭嘴)
大家明晚见哟~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宛然当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