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写手问卷.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最擅长的……描写情节很细致吧。因为在这方面有点强迫症,写出来的文字一定要条理清晰,标点准确,用词不重复,段落有层次,没有错别字或者用错词意,切合人物性格,同时还不能让人觉得枯燥……所以每次写东西速度都很慢,总是在反复修改(:з」∠)_

【“你上次发给我的这个游戏,有点难啊,升级速度好慢。”方士谦一边摆弄手机,一边抱怨道。
  正在喝奶茶的表妹松开了吸管,缓缓转头看他:“你,你去玩那个游戏啦?!”
  方士谦抬头看她,反问道:“不然你为什么要把它发给我?”
  表妹小幅度地倒吸一口气,把手里的奶茶杯捏的咔咔作响:“……那是个意外,我那天只是想分享给好友,结果手滑发给了你,还没办法撤销……”她虚弱地说:“谁让你玩了啊,玩了这个游戏,你以后还能直视那些曾经与自己并肩作战的好队友们吗?”
  “呃,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方士谦放下手机,欲言又止,“……我好像恋爱了。”
  “你说什么!”表妹的眼睛蹭地亮了,立刻站起来跑到方士谦身边,扶着他的肩膀满脸八卦:“谁呀谁呀?你看上谁了?”
  在她灼灼目光的注视下,方士谦压力很大,连连摆手:“别这么盯着我,八字还没一撇呢,以后你就知道了。 ”
  “切,”表妹失望地坐回了原位,“连我都要保密,你的心上人难不成是玻璃做的水晶人儿,舍不得让人知道?”
  方士谦向后仰去,靠在椅背上望着天:“那倒不是,不过啊……”

  他不仅是我最好的朋友,还是个男人。】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论坛体。

写的好的都是神人!上次试着写了一段,结果被好友评价“口气像是一个人在拙劣地表演精分”……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好像没有吧?没看过我王的雷文啊。(完美闪避)当然也有可能是忘记了,不愉快的事情我总是忘的特别快。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好吧这题跳过。顺便问一句,ship是什么意思?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不吃all叶,不能接受王攻。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可以接受其他人跟叶和王的友情向。

具体参见《全职高手》原文。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贴旧文:


①日常拌嘴




   餐桌上,王杰希正在吃饭,方士谦穿着王杰希的白短袖和休闲短裤坐在一旁,盯着自己的盘子眉头紧皱。
  猫大仙看着面前的一整条生鱼,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王杰希你是傻的吗,你就给我吃这个?”
  猫主人放下饭碗,决定对挑食的猫咪进行教育:“那你告诉我,猫不吃鱼该吃什么?”
  方士谦嘴唇动了动,还没说话就被王杰希打断:“差点忘了,来我家后你吃的一直是猫粮。还吃的很开心呢。”
  “可我现在是个人!哪个正常人会吃生鱼,还是一条没刮鳞片没剖内脏的鱼!”方士谦怒道。
  王杰希的目光停留在他黄白纹的猫耳朵上,表示怀疑:“哦?”
  方士谦更急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你以为我很想做人吗!做人有什么好的,做猫比做人要好一万倍一!万!倍!”他强调完毕,同时提出明确要求:“我也要吃饭,和你一样的饭,还要吃肉!”
  王杰希再一次放下饭碗,因为吃饭时被打断而心情不太美好。
  但他更为头疼的是,家里这只坏脾气的猫,吃他的穿他的,态度还这么横,该怎么教育才能让他学会尊重主人呢。
  真是任重而道远啊。



②生离死别


  七月七日,嘉世护送方士谦入微草谷。王杰希看见他时,几乎只剩下一口气。
  医神见他来了,打起精神,道我回来了,没有食言。声音轻的几不可闻。
  王杰希急着赶来,只着了亵衣,一身单薄站在他床边,此刻低头看他,也不说话。方士谦心疼他,休息一会儿接着说道,虽说武林高手不畏寒,你也注意着些。着凉了再吃药,对身子不好。
  说着喘口气,又道,武林高手算什么,医神又算什么,医者不能自救,不论多高明都是一样。可叹我当初信誓旦旦,竟以为自己是不同的……咳咳咳,到头来,白白赔了性命。
  咳嗽两声,方士谦安静下来。王杰希忽然开口道:“你常说,后悔最是无用。那我问你,当初执意要出谷去,你可曾后悔?”
  方士谦闭眼:“自然是后悔的。后悔没多看几眼微草谷的美景,后悔没时常对你说……咳,我有多喜欢你。”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有。
原创同人都有,不止一篇。坑品不太好。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那么从我开始,”王杰希推开座椅站起来,“首先我要向大家致歉,这次团队赛失败的主要原因在我。是我脱离了团队,没有全局意识。”
“这个问题从我接任队长以来就一直存在,但我始终没有解决它,直到这次半决赛失利。”他停顿了一下,目光缓缓扫视过众人,“所以我决定,从今天开始,改变魔术师打法。”
“微草的每个人都为了冠军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也不会是个例外。改变是必须的,只有改变,我们才能变得更强。”
“我们的目标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没有……

是个历史同人。



  昔日的少年终是走远了,不再回眸。
  那一年苏杭竟也罕见地冷了,雪落江南。
  李叔同跪在佛前,伴青灯一盏,念珠一串,一遍遍诵着祈福的经文。

  一愿华夏安定,不起战乱。
  二愿人民英勇,不惧夷蛮。
  三愿……孙文喜乐,事事顺遂,
  一世长安。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还好。没有平时写文累。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

爬墙看心情,觉得腻了就会淡圈,看到好玩的再爬下一家。
爬墙最长记录是一年,最短是三个月。

萌一对就会很专一,爬墙就不会再回去,应该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专一吧。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喵喵喵!还有我亲爱的!
前者是口味比较一致,能聊到一起;后者是为了我可以吃任何cp看任何东西❤我永远爱她。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历史同人《人间》。

两年前开始写,去年完成,感觉是写文生涯的一个小巅峰。虽然仍旧有些地方不太满意,因为当时年纪还比较小,阅历和思想都不够成熟,显得有些幼稚,但总体质量还是比较高的。
其实更满意的也有,但是个坑啊。这篇它好歹完结了。

阅读全文请戳这里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旧居花
老师的主页


我爱花老师!!!能一直爱到爬下一家!!!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不敢。跟老师还不是那么熟,贸然打扰不太好呀,况且老师最近还在地狱赶稿中,就不要给她再添堵了x


评论 ( 1 )
热度 ( 3 )

© 宛然当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