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十八弯.

*非原作向,一个没头没尾的片段。
方士谦×王杰希

开车就应该让老王来(。)



  轰——
  一声巨响在山间回荡,伴着火光席卷,一辆越野车从狭窄的山路上冲了出来。盘山公路本就狭长曲回,这一发炸弹从山壁上炸掉许多碎石,将道路阻塞的严严实实。
  “Perfect!”越野车中,副驾驶上的方士谦最后望了一眼身后滚滚烟尘,将头从窗外收回来,“完美的路障,我敢说就是张佳乐在这儿也未必能比我做的更好。”
  甩掉护目镜,方士谦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刘海,看向身边那人:“你说呢?”
  王杰希手握方向盘,盯着前方路况:“确实完美,不过——”
  “怎么?”
  “我记得,他们有几辆改装摩托。”王杰希的表情依旧没什么变化。
  方士谦拽开可乐拉环的手停在了半空,声音听上去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你是在委婉地提醒我,刚才那一手算是白玩了?”
  大力踩下油门,王杰希换了档:“系好安全带,我们该提速了。”
  方士谦可乐都不喝了,眉毛一挑,冷笑道:“怕什么,等那帮人进入有效范围,我一个手雷就能送他们上西天!”
  这是发脾气呢。王杰希在心里叹气,把视线从前方移开,转头望着他:“那样很危险。士谦,你只是个医疗工作者,不要冒险。”
  方士谦闷头灌了口饮料,王杰希继续说道:“你的任务是优先保护好自己,然后保护我。记得吗?”
  “知道了。”方士谦系紧安全带,摇上车窗,挡住窗外疾风,“我们还在亡命天涯。”

  日头西斜,狂风依旧在山间呼啸。越野车一路疾驰,仍没能甩掉尾随的几辆摩托车和上面的人。
  方士谦通过倒车镜看着那些紧咬不放的人,眉头皱起。这样跑下去无济于事,他们迟早会被追上的。
  “前方道路异常。”王杰希的声音响起,方士谦收回视线,看向前方:“你发现什么了?”
  王杰希握紧方向盘:“路面出现不规则石块,土方,有泥土散落痕迹,轮胎辙印混乱方向不一……”他停顿了一下,“此路不通!”
  如他所说,拐过一个弯后,远处逐渐开阔的视野中出现了一个深坑,深坑前一块黄色标牌依稀可见。
  这条公路正在维修中!方士谦迅速冷静下来,思考着对策:“有其他路可走吗?”
  王杰希放缓车速,脸色也不大好看:“会和后面的人正面撞上。”
  “那搭建一条助跑的斜面呢?我找找看车里有什么合适的材料。”方士谦很快就想出一个计划,并开始检查车厢物品,准备着手实施。
  王杰希目测了一下直径,不太赞同这个提议:“可行性不强,那个坑太宽了。如果过不去,坑底就是你我的葬身之地。”
  “怕什么,总要试过才知道行不行。”方士谦已经爬到车厢后面,整理起了东西,“我倒不怕死,反正是和你在一起。”
  “哦?真心话吗?”王杰希笑了。
  “当然。死在一起,想想还有点浪漫。”方士谦的人已经看不见了,声音还隐约传来。
  “尽人事后,就听天由命吧。”

  借助地势将建议斜坡搭建好后,方士谦给了王杰希一个七秒的吻。
  “我的幸运数字是七,所以好好开车,我的幸运女神会保佑你。”两人分开后,方士谦给王杰希扣紧安全带,认真说道:“我相信你,魔术师大人。”
  王杰希脸上笑意未褪,望着他的眼睛,应了一声:“好,我会尽力。”
  越野车发动,时速定格在一个极高的位置。王杰希踩下油门,车子就飞快向前冲去,一路爬上斜坡,达到顶端时飞了出去。
  车子在半空中划过一条抛物线,一直上升。决定生死的短短几秒,一时竟漫长如年。
  “喔噢,我们在飞。”方士谦喃喃自语。

  真正落地的一刹那,方士谦脑中空白一片。
  越野车在高低不平的地面上驶过,坐在车里的两个人也一颠一颠。开出那个深坑一段距离后,方士谦才终于回神:“这就是的卢一跃飞溪涧的感觉么,难以置信,我们刚才在飞。”
  王杰希也轻舒一口气:“感谢你的幸运女神,我们平安过来了。”
  “危机解除?”
  “这个——”
  “你不要告诉我,他们还派了直升机。”方士谦抬头望天,“不然刚才为什么不用?”
  “危机暂时解除,你说的对。”王杰希难得虚晃一枪,跟他开了个玩笑,“只是我们两个人而已,还不值得他们如此劳师动众。”
  方士谦又拿了罐可乐,示意王杰希:“你要喝吗?”
  “空不出手啊,怎么喝?”王杰希转头看他,笑着回答。
  方士谦也笑:“我喂你啊。你更喜欢……我用哪种方式?”

  红日一点点隐没在山那边,天边也染上了一层薄红,像是青瓷釉面上晕开的粉彩。
  而这场迎着夕阳的盛大逃亡,才刚刚开始。

END.


大家尽量多夸夸我吧,今天多赞美我一些,明天将收获一个勤劳的产粮小能手(噢耶)感谢大家(´・︶・`)

评论 ( 5 )
热度 ( 22 )

© 宛然当时 | Powered by LOFTER